在許多單位的教學已經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了,但這幾年卻發現有部分的服飾教學相關的其他教師有拷貝本人以往的相關課程內容,另一方面在近幾年更發現許多初期要進入服飾業的學生也好或者其他已開店者也好他們的需求也不斷的在提升,所以藉由此次的課程內容全新的改版主要的目的有兩個:

  第一個目的是以往有侵害我著作權的其他使用者,從現在開始我會緊盯著我本人的著作不再被盜用,否則本人將依法追究。雖然以往有被侵權的情況其實也慢慢在蒐證當中,從此之後我會相當保護我著作的權益,也藉由這篇文章來告訴支持我的一些創業者可以繼續在本人的部落格內得到最新最實務的知識。

  第二個目的其實是這兩年內經常面對許多創業者,不管是在教室內的提問、mail來信提問還是開店輔導當中的提問,本人才發現其實服飾創業開店的授課內容需要更進一步的加強,雖然本人也經常往返韓國等國進行教學,但經由創業者的發言他們的問題多數都與韓國批貨沒有很直接的關連性,例如:我經常聽的疑問句是"老師,台北市xx路可不可以開店?" "老師,請問在裝修的時候電燈是要使用白燈還是黃燈?"請問老師,模特兒他有分幾種到底要怎麼採購?"請問老師,我在店面管理的時候到底哪一些東西是最重要的?"請問老師,員工職員的薪資應該是多少?""請問老師,員工的工作時間應該怎麼談?工作內容又是如何?" "請問老師,什麼材質比較容易起毛、掉色及縮水?"還有人在問"老師我店內的平均售價是2000~2500,那我店外的特價感應該要賣多少錢比較好?"其實這一些問題只是我在教學十多年當中學生所詢問的部分問題而已,所以我才發現服飾開店的創業者除了批貨或前往韓國批貨的重要性以外,居然還有那麼多的創業阻礙。甚至於今年在青創會三四月份的時候授課當中有學生直接了當問我說"老師能不能提問題?"因為他們實在有相當多有關創業開店的問題,居然有同為青創會授課講師的人不准學生提問,但當時我就告訴他們一句話"課堂上學生不只可以隨時提問,而且如果講師對於學生所提問的問題就請他不要也不必在課堂上授課"這也是本人的授課精神,因為開店創業是要付出相當資金還有相當風險,所以本人非常在意新手創業者或微型創業者的知能到底充不充分。我經常可以跟學生很容易的打成一片,因為這樣子可以讓我更了解學生的需求,同時也可以讓學生更了解我的能力及處事態度。經過幾番的思考本人用了兩個月的時間重新把我的授課內容及授課大綱加以更新,以符合現在創業者的需求,還有更符合要開店者密密麻麻、眉眉角角的知識,當然這一份更改也同時放在我的部落格,他僅僅只有授課的大綱及中綱,至於細節及其他的綱要是為了保護學生及主辦單位的權益在此不便公開。不過藉由這一些大綱及中綱相信各位看官在學習的過程當中,本人的著作也歡迎你們做為開店創業時的參考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業顧問王董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