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聊這一篇文章之前特別跟各位釐清一點,就是近期在部落格經常性放置跟談論

韓國相關訊息並不代表一種趨勢,當然台灣五分埔的部分或者是其他批貨管道本仁也

是經常在教學及代理批貨,相反的在前幾年談論五分埔的時候有人也會認為我只會網

五分埔跑當然這也是錯誤的,無論是五分埔跟韓國的商品只要是適合的地點去做適合

的商品,應該是個人創業必須要有的基本認知,談白說我的服飾項目非常廣泛,而且

經過十多年的經驗本人的程度只會越來越高而已,無論在店面評估、店面輔導、諮詢、

批貨,及等等區域的批貨教學都是我每天在做的工作。

  為什麼要聊正韓、韓版、韓組這個話題?相信這七八年來只要有跑過韓國的、或

者是在五分埔批貨的時候,不管是賣家或買家經常性都會說"我這個是正韓的商品所

以價格會是2800"也有人經常問我"老師,什麼是正韓的商品?"其實在台灣各地跑

的時候本人也常反問賣家什麼是正韓、韓版,韓組,因為這個問題會讓商品價格有所

落差,童實也能夠吸引消費者的認同跟注意,甚至於因為正韓的商品相對售價可以提

高一些這些都是創業者經常想了解的問題,想當然在這幾年當中無論是教學場合或者

是在網路上都有一定程度的討論,其實這個問題在我的教學課程裡面我也會將正確的

訊息來告訴我的學生以避免他的在批貨的時候有所混淆,甚至於在銷售的時候沒辦法

讓消費者認同。

  以往要到韓國去批貨通常我們會說這是正韓商品,然後放在店裡面直接銷售,第

二階段的韓國商品在創業者而言想證明正韓商品多數都是要去韓國甚至於到達韓國及

批貨的同時就會一路打卡並放置在自己的臉書來證明自己是正韓商品,目前是第三階

段的時期也就是許多人會使用LINE在往返韓國的同時將看到的商品拍照並LINE給自己

的朋友或消費者來證明我是正韓的商品,其實任何的作法都可以得到認同的話基本上

問題並不大,但是真正的正韓是什麼樣的商品?簡單的講就是在領標有設計師的名字

在加上Made In Kerea,而在衣服裡面的兩側並沒有洗標或側標的商品這就叫做正韓商

品,因為在韓國東大門通常會拿到UUS、APM以及APM LUXUE去展示並銷售的商品

很多數都是由當地設計師用很短時間設計出來的經典商品,因為時間相當短所以並沒

有辦法做出正確的洗標或側標,所以正韓商品另外一個名稱也可以較做設計師商品,

他比較集中在上述那三棟大樓在販售,不過這三棟大樓裡面也有許多款式的設計對台

灣人來講是有一點OVER,創業者應當小心的思考才是。不過在這三棟大樓我們也可

以經常看到一些衣服裡面韓有側標或洗標的商品,這些確定就不是正韓商品大家要懂

得去分辨他才是。

  第二個就是所謂的韓組,韓組的商品通常在一件衣服上面領標有made in korea以外、

衣服的裡面有洗標跟側標,這些商品就是我們稱之為韓組的商品,當一件衣服有側標

跟洗標的時候就表示他是大量生產的商品,也就是一個款式在外流通的數量會超過數

百件以上,這個是有經過計劃生產的款式,無論是洗標裡面有英文標或者是韓國標我

們都會稱為這是韓組的商品,不像正韓商品通常一個款式流通在市場上多數都是一百

件以下甚至於有三五十件以下的情形。

  在來就是大家經常講的韓版的衣服,所謂韓版就是生產是在韓國以外的其他國家,

例如大陸,但版型是韓國的版型,問題來了什麼是韓國版型?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所

謂的韓國版型,韓國的設計主軸多數都是拼接色、不同布的拼接、還有較重要的設計

概念就是over size等這些就是韓版的代表,其他的只能講或美系或歐系或日系的款式

罷了,即便在韓國採購的商品部分也是其他系統的商品並非韓國或韓版韓組的商品,

這些都是創業者需要謹慎學習的專業知識,因為他可以教育消費者也可以讓消費者認同

你所採購的商品價值,其實在我教導創業至今在商品的部分最困難的是眼光跟區隔,

畢竟服飾創業不是一般人所想像的easy罷了。

 

arrow
arrow

    創業顧問王董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